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俄气天然气开采量同比增长10%

2010年12月30日 07: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简称俄气)发言人谢尔盖·库普里亚诺夫28日说,今年该公司天然气开采量为5085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0%。

  库普里亚诺夫说,尽管这一开采量低于公司的预期,但比部分分析人士的预测值要高。他还说,今年俄气天然气出口量和去年持平,约为1400亿立方米。出口均价为每千立方米308美元。

  谈到“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时,库普里亚诺夫强调,这将是俄气在可预见的未来在西线建设的最后一个大型管道项目。在东线,俄气计划推进与中国合作建设“阿尔泰”天然气管道项目。

  “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由俄气和意大利埃尼公司于2007年共同发起,旨在将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西欧。该管道从俄罗斯经黑海海底到保加利亚上岸,然后通过两条支线分别通达奥地利、意大利等西欧国家。该管道项目预计建设费用约为86亿欧元,设计年输气能力为300亿至630亿立方米,计划于2015年底前建成。 (刘恺)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