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能源并购成全球最重要交易案

2010年12月30日 07:2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世界经济的复苏,全球并购、IPO交易重现活跃。国外知名财经报纸昨日评选出了2010年最重要的五宗交易案,其中中石化、中海油与国外能源公司的股权交易占据了其中的一席之地。

  文章表示,根据金融数据公司Dealogic的初步统计,2010年的油气并购案总值3065亿美元,占全球并购总值的11%,再创历史新高。而2010年全球并购交易中最重要的主题是“能源”和“中国”。

  今年中石化分别收购了西方石油公司的阿根廷业务和雷普索尔公司巴西子公司40%的股权,交易总价值达到95.5亿美元。中海油则斥资31亿美元与布瑞达斯石油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拥有其中50%的股权;该合资公司还收购了阿根廷第一大原油出口商泛美能源公司60%的股权,交易金额达70.6亿美元。

  除并购案外,今年的IPO市场也迎来了两条“大鳄”,分别是友邦保险和通用汽车。其中,友邦保险是港股今年最大的IPO,募资205亿美元;通用汽车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IPO,共融资200亿美元。不过,两家公司的募资将用于偿还美国政府的援助。(沈玮青)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