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重庆永通开发出高性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

2010年12月30日 10:41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永通公司开发出可快速充电的高性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10分钟可充电约80%,半小时内可完成充电。该电池可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电汽混合车、摩托车及各类移动通讯设备等,为我国高速发展的电动车产业提供了新型动力。

  例如,永通锂动力电动观光车充电一次用电量大约5.7度,可以行驶75—80km,使用寿命可达10年以上,是铅酸电池的5倍;相同体积空间内,可提供能量密度每天是铅酸电池的2倍以上,重量不足铅酸电池的1/2;该电池制作方法为该公司自主研发并已申请了发明专利。

  该公司引进具有国内行业一流技术水平的锂离子电池生产技术和设备,根据世界最新的科研成果,采用国内外最好的原材料,生产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聚合物动力型锂离子电池和圆柱形锂离子电池。目前产能已达到月产电池20—50万只。

  重庆永通信息工程实业有限公司全面布局电池领域及新能源汽车领域。产品顺利通过美国UL安全认证、欧洲CE认证及欧盟98-101-EC[RoHS]认证、中国北方车辆检测所(201所)安全认证、天津十八所认证等。

  自2009年6月份以来,公司进行了ISO9000:2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1996环境体系认证,并顺利取得了认证证书。2009年11月通过CE认证。2010年5月份通过了UL认证。(UL:MH238919,34种规格)。2010年7月,20AhLiFePO4动力电池通过北方汽车质量监督检验鉴定试验所测试认证。

  永通锂离子电池每一批电池都经过严格的电化学性能和安全性能测试,电池组配组综合考虑了容量、内阻、自放电、电压差、恒流率等参数,最大限度的保证了产品在使用过程中的一致性,电池组采用特殊的电源管理系统,有效的提升了电池的使用寿命,进一步保证了电池的安全性能。

  该司法人邱晓微,任重庆赛诺生物药业、永通信息工程实业董事长。他重视科技投入,敢于创新,对贡献突出的科研、管理及人员以股份奖励政策的创新思想,其间主导研究的产品“肠泰口服液”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中医药科技进步一等奖,主导研究的产品“抗癌新药——复方红豆杉胶囊”,被国家计委列入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总经理杨金林是著名的电池专家,从2000年就从事锂离子电池产业的工艺技术的研发,有着在多家著名电池公司担任技术研发负责人的经历。

  目前,该公司拟投资5亿元建设50万安时生产线。

  (记者何建昆)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