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东莞:用户平均停电时间降38.53%

2010年12月30日 13:5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夜,供电人员进行设备试验。通讯员杜乾刚 摄

  今年以来,不少东莞居民都反映,能明显感觉到停电的时间和次数都减少了,用起电来更加“舒心”了。据统计,今年东莞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和次数都明显下降:1~11月,全市用户平均停电时间为10.25时/户,降幅达38.53%,用户平均停电次数2.43次/户,降幅为21.9%。

  东莞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东莞积极加快环网建设,城市中心区已基本建成了分区明晰的配电网。这个配电网由依托城市公路网的一个个“供电小区”组成。每个“供电小区”都有不止一条供电线路,这样一旦某条线路出现故障,其他线路就能及时补上,大大降低了线路故障造成的停电几率。

  截至今年11月底,东莞供电局今年共实行620次转供电,减少用户停电约7万时户。据介绍,2013年东莞的环网率预计将达到80%~90%。

  供电局负责人说,每年供电局都会将可靠性指标分解到各基层单位,所有部门必须在各自停电指标范围内完成涉及停电的工作。每年9月中旬,供电局就会收集第二年的设备新建、改建、技术改造、定期检验、防污清扫、消除缺陷、新用户接电等停电计划,然后经过汇总和协调后,编写年度停电计划。

  另外该局每月还编制停电计划,要求各基层单位按计划执行,将同一设备的不同类型停电工作,安排在同一停电时间段内实施,想方设法避免设备的重复停电。(记者黄江洁)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