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临沂市办公建筑单位能耗逐年下降

2010年12月30日 14:4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推进建筑节能功不可没

  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委了解到,民用建筑能耗和节能信息的数据录入和上报工作已经完成,临沂市大型公共建筑的单位面积耗电量明显高于国家机关办公建筑。

  据了解,临沂能耗数据涉及124栋公共建筑,其中机关办公建筑109栋、面积93.77万平方米,大型公共建筑7栋、面积29.15万平方米,中小型公共建筑8栋、面积5.08万平方米。

  统计数字显示,临沂市1990年前竣工的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全年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为51.5千克标煤/平方米,1991-2000年竣工的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全年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为48.3千克标煤/平方米,2001年以后竣工的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全年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为34.3千克标煤/平方米。

  总体来看,临沂市大型公共建筑的单位面积耗电量明显高于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同时随着建筑节能标准的提高和实施,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单位能耗呈逐渐下降趋势。(通讯员 贾庆东 郇蕾 记者 刘海蒙)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