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未来五年彻底改善空气质量

2010年12月30日 15:1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日前召开的中共太原市委九届七次全体会议上,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指出,“十二五”期间,太原市将彻底解决空气质量问题,做好保护汾河、城市其他水系和地下水的文章,把太原建设成为蓝天白云之城,建设成为青山绿水之城。


  陈川平强调,“十二五”期间,太原市将以控制工业污染为重点,加快搬迁高能耗、高污染企业,关停落后产能。严格准入门槛,主城区内一律不准新上有污染的项目。引导和扶持企业加快节能减排步伐,使市内所有企业达到全国同行业一流排放水平。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彻底解决“城中村”小锅炉问题,有效治理烟尘污染。大力推进集中供热工程,加快热源、热网建设,用2~3年时间实现集中供热全覆盖。同时,加快“气化太原”建设,探索“四气合一”机制,实现城镇居民和工业用气全覆盖,大幅度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加快“绿化太原”建设,高标准推进市内园林绿化工作,提高城市绿化率。加快“净化太原”建设,抓好余热、余压综合利用和工业废渣资源化,促进产业向循环化、低碳化、生态化转型。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使市民重新感受到“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宜人景象。


  陈川平表示,“十二五”期间,太原市将把西山地区作为生态建设示范区,实施生态治理、产业转型和基础设施建设联动推进,全面启动河流湖泊治理工程,建设生态环保、绿色宜居的新区域。将以东西山为重点,采取生态补偿、义务植树等方式,力争用5年时间完成东西山绿化任务,构筑省城生态绿色屏障。同时,深入实施环保行动计划和城乡清洁工程,突出抓好垃圾处理和废旧物品综合利用。继续实施汾河流域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工程,严格实行水源地保护区环境准入制度,建立水资源补偿机制,逐步实现汾河流域生态恢复和水源涵养。加强对市区13条边山支流和城市污水的综合整治,精心打造城市水系。加强水资源管理,构建节水管理法规体系,推进废水资源化,严格执行地下水保护、水资源有偿使用等管理制度,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建设节水型城市,再造山清水秀新太原。

中国环境报记者 高岗栓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