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西环保厅带案下访 环境热点难点问题成重点

2010年12月30日 15: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终岁末,一些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是否已经整改?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是否已经得到解决?一些群众受污染损害应得的赔偿是否解决?带着一系列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领导最近下到市、县和企业开展工作。


  此次带案下访的案件是在今年环境信访中排查出来的24件环境热点难点问题,有平乐县大源锰矿私设暗管排放生产废水、凭祥市夏石镇一些村民反映丰浩酒精厂环境污染赔偿款至今未兑现等问题。


  2009年9月,凭祥市丰浩酒精厂的污水输送管路发生意外破裂,造成当地村民部分板栗树死亡。污染发生后,受污染损害的村民向丰浩酒精厂提出赔偿要求,但双方一直未能达成一致。今年经环保部门现场调查和调解,由丰浩酒精厂赔偿受害方13万元。但丰浩酒精厂支付赔偿款8万元后,剩下5万元一直未支付,引发村民多次上访。经过下访调查,问题得以顺利解决,丰浩酒精厂最近将所欠5万元赔偿给村民,使这起污染纠纷得到彻底化解。


  玉林市福绵区群众反映当地一个服装水洗厂废水直排,被列为带案下访问题。广西环保厅副巡视员陈晓菲带领工作人员来到这家地处偏僻的企业进行调查,了解到这家企业已被取缔关闭、供电部门已实施断电措施后,要求当地镇政府监督这家企业,防止死灰复燃,拆除厂房设备,恢复环境原貌。

记者 梁雅丽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