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上海最大水源地工程切换通水取得关键性突破

2010年12月30日 20: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市水务局30日宣布,上海最大规模的水源地工程——长江口青草沙原水工程的切换通水进程取得关键性突破:工程最重要的陆域输水管线通水投入运行,包括两家百年老水厂在内的上海5家水厂用上优质的长江原水,目前工程的累计受益居民已逾570万人。

  据上海市水务局介绍,继先期通水的浦东金海水厂之后,上海杨树浦水厂、南市水厂和浦东陆家嘴水厂、居家桥水厂的通水切换也已相继调试成功,所使用的原水已全部切换成来自青草沙水库的长江原水。

  杨树浦水厂和南市水厂是上海两家百年老水厂,其原水供应先后经历了就地取水、黄浦江上游供水直到青草沙水库供水的历程,见证了上海原水供应格局的变化。这两家水厂目前的供水能力总计为每天210万立方米。

  据了解,浦东陆家嘴水厂和居家桥水厂的生产能力均为每天10万立方米,主要供应包括陆家嘴在内的浦东张扬路以北、金桥路以西的地区。至此,加上先期通水的金海水厂,目前青草沙水库的规划供水量已达到每天270万立方米,青草沙工程累计受益居民已达到575万人。

  工程技术人员说,此次切换的青草沙原水,利用经检修改造后的原有黄浦江上游一期输水管渠,分别送到各家水厂。其中,严桥支线的输水能力占青草沙原水工程所有陆域输水管线输水能力的62%,为每天440万立方米。这一支线全部采用地下顶管工艺,创造了国内超长距离大口径钢管顶管工艺之最。

  据介绍,在这次原水切换过程中,上海市城投公司抓住时机对已经运行了22年的黄浦江上游原水管道一期工程和严桥泵站进行了彻底的检修改造,对漏水点进行了修复加固,使原水供应更加安全可靠。各相关水厂加强水质检测,确保出厂水质稳定达标,顺利度过了过渡期。(记者李荣)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