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塔里木气区日产天然气突破5300万立方米

2011年02月16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6日电(记者 陶拴科)记者16日田获悉,投产四个月的塔里木油田塔中I号、克拉苏气田,生产天然气2亿立方米,随着这两座超亿立方米气田的相继建成,每年为西气东输新增保障气源可达15亿立方米。

  目前,环绕塔里木盆地的克拉2、迪那2、英买力及和田河等11个大中型气田,通过强化生产设施管理,充分利用数字化设施和人员加密巡检监控相结合等举措,使天然气日产量突破5349万立方米,同比增长300多万立方米。

  随着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的有序推进,阿克莫木、和田河气田天然气处理装置进行产能扩建,使阿克莫木气田天然气日处理量由原来的40万立方米增加到90万立方米。同时,和田河气田改扩建工程完工使气田日处理量由原来的40万立方米增加到现在的120万立方米。

  自从克拉2气田投产以来,塔里木油田天然气年产量迅速增长,2010年该油田生产天然气183.59亿立方米,产量占中国天然气年总产量近1/4。

  据统计,截至2010年底,塔里木油田累计向中国东部地区输送天然气760多亿立方米。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