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迈新能源百万千瓦级轻质光伏基地投产

上迈新能源百万千瓦级轻质光伏基地投产

2022年01月11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月8日,上迈(镇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迈新能源)在江苏扬中市举行了百万千瓦级轻质光伏基地投产典礼。1GW轻质光伏组件生产基地的投产,标志着其无玻璃轻质晶体硅光伏组件已实现大规模产业化并进入全面市场推广和应用阶段。

  1月8日,上迈(镇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江苏扬中市举行了百万千瓦级轻质光伏基地投产典礼。
1月8日,上迈(镇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江苏扬中市举行了百万千瓦级轻质光伏基地投产典礼。

  据悉,上迈新能源1GW轻质光伏组件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扬中市油坊镇,占地260亩。项目分为两期,一期于2022年1月正式投产;二期预计将于2022年6月投产。生产基地建设有公司研发中心及标准化光伏检测中心、复合材料生产线、轻质组件生产线,具备专利技术复合材料及轻质光伏组件研发与一体化生产的能力。

  “一站式”全场景解决方案

  近年来,我国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光伏因其有着零碳发电、绿色环保等优势,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新能源产业之一。上迈新能源董事长施正荣表示,作为光伏发电的重要应用形式之一,分布式光伏正处于黄金窗口期,产业内部企业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

  据悉,一般集中式光伏电站多安装在地面,而分布式光伏的应用场景多为建筑表面,涉及斜面、曲面等复杂地形。传统玻璃晶硅组件延展性差,对安装地要求较高,更适合开阔、平坦的地区。

  1月8日,上迈(镇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正荣,在投产典礼上发表致辞。
1月8日,上迈(镇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正荣,在投产典礼上发表致辞。

  施正荣表示,上迈新能源通过产品及安装方式的创新,针对不同的应用领域开发了专用的解决方案,加快了施工速度,减少了材料用量。据了解,上迈新能源推出的轻质组件重量仅为2.8公斤/平方米,是传统光伏组件的30%,实现了无玻璃、无边框、薄片化,大幅降低了组件重量。“一般玻璃晶硅组件的铝边框重量约2-2.5公斤,轻质组件比铝边框重不了多少。同时,一面光伏玻璃动辄有2-3毫米厚,而轻质组件的厚度最低可以减少到2毫米以下,比玻璃还薄。”上迈新能源相关负责人介绍。

  上迈新能源研究开发的无玻璃的轻质晶体硅光伏组件,是晶体硅光伏电池技术和薄膜光伏技术的结合。和主流的玻璃组件相比,上迈eArc轻质柔性组件由于具有“轻、薄、柔、美”的特点,可实现定制化设计和生产,且便于运输,拓展了光伏的应用场景。

  “我们不挑屋顶!”施正荣说道,在整县开发中,针对应用场景多样,屋顶类型繁杂,众多老旧厂房承重不足,安装困难等问题,上迈新能源为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提供了“一站式”全场景解决方案,解决了众多行业痛点,全面助力光伏产业发展。

上迈轻质光伏组件产品在投产仪式现场展示
上迈轻质光伏组件产品在投产仪式现场展示。

  创新推动绿色发展

  在产品创新领域,失去玻璃保护的晶硅电池如何克服隐裂和碎片一直外界关注的焦点。众所周知,采用常规材料封装的无玻璃组件,在搬运过程中就会产生大量的隐裂,更不用说反复的弯曲,通常一分钟即遍体鳞伤。

  上迈新能源的轻质组件是如何做到在长达12小时的反复弯曲后不产生任何隐裂的呢?据介绍,依托于材料创新,上迈新能源通过封装工艺和专用设备的开发,充分释放了晶硅电池的弯曲能力和韧性,而高分子聚合物复合材料又能给晶硅电池提供足够的机械强度支撑,刚柔并济。

  比如在载荷不够的轻质屋顶领域,上迈eArc光伏系统以其系统重量不超过5公斤的特性重新盘活了大量因为承重问题而无法安装和应用光伏的屋顶,极大的拓展了分布式开发者和投资者的业务机会;在对防水要求较高的屋顶而无法生根安装的情况下,上迈的“粘贴式”安装技术,不对屋面造成任何损害。

  “回想我30多年的光伏生涯,产业发展成功最大密码就是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永葆开拓进取的精神。”在上迈新能源1GW轻质光伏组件生产基地投产典礼上,施正荣强调了技术创新的重要性。

  上迈轻质光伏组件产品生产车间。
上迈轻质光伏组件产品生产车间。

  截至2021年12月,上迈新能源的轻质组件在全球已安装了超过100兆瓦。此外,上迈新能源与各个行业的技术专家各自发挥所长,共同开发,在多个跨界领域嵌入光伏元素。如:在光伏车棚领域,上迈技术解决方案能减少35%左右的用钢量,不仅造型美观,且成本更低;在VIPV领域,上迈eArc组件以其超轻、超薄、易集成等特点,为各种房车、新能源车、卡车、火车及游艇等交通工具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动力;在BIPV领域,采用了工程产品化等创新的设计理念,在工厂完成集成制造,研发并量产了一系列全新的安全可靠、美观、防水、防火、易于安装的光伏建筑构件。

【编辑:程春雨】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