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要降电厂缺煤 太原积极保障居民供热供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气温要降电厂缺煤 太原积极保障居民供热供气
2009年12月23日 13:43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未来几天我市降温幅度达8-10摄氏度。为应对本次降温,市政府昨日召集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协调安排,要求坚持把民生放在首位,确保对群众的正常供暖供气。

  电厂缺煤成为当前影响我市集中供热的主要原因。最近一周,因为室温偏低,居民投诉明显增多。市热力公司表示,全市供热设备没问题,主要是电厂提供的热源达不到要求,“要求120度的水温,太原第一热电厂只能提供到96度。”一电厂也有苦衷,该厂每天需用煤1.3万吨,但日进煤只有5000吨,8000吨的缺口只能用存煤和在周边地区购买的劣质煤弥补,影响到供热效果。即使这样,目前的存煤仅够坚持2天半。缺煤情况在第二热电厂也存在。两个电厂的供热负荷达到两千万平方米,占我市集中供热面积的一半。

  一电厂、二电厂的主要供煤方山西焦煤集团昨天表示,在产量一定的情况下,即使“违约”少供一些省外客户的煤,也要全力保证本省的民生用煤。

  我市还专门成立了供煤协调小组,具体协调煤企、电厂、热力公司、运输各方情况。

  为保障区域供热,对全市的特困供热企业,我市将在元旦前下发今年的财政补贴。

  “两节”前夕是用气高峰,我市焦炉煤气可足量供应,但天然气每日还存在约6—10万立方米的缺口,我市将采取调压方式消除其影响。还将通过协调,力争加大省天然气公司对我市的供气,以保天气寒冷、市民用气量增大时的足量供应。根据情况,还会让工业用户避峰用气,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市领导表示,供热供气是当前我市的头等大事,各企业要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把民生放在首位,不得随意停止供热、供气,否则,将会受到规划、城建等部门的全方位处罚,其在我市的在建项目要一律停止。(记者 郭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