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二手圣诞树 高调“低碳”过圣诞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买个二手圣诞树 高调“低碳”过圣诞 (2)
2009年12月24日 09:50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餐篇:

  忘记有纸巾这回事

  【你知道吗】少用10%的一次性筷子=每年减碳10.3万吨

  少用1个塑料袋=减少二氧化碳排放0.1克

  吃——同样是圣诞节必不可少的元素。姚丽丽表示,市民到餐厅就餐时可以自备一些非一次性餐具。而去洗手间用洗手液洗手,不妨学会对擦手纸说不,准备几个手绢,每天更换随身携带,忘记世界上有纸巾这回事。

  而对于一些准备在家中享受圣诞大餐的市民来说,在超市采购食品时,一定要自备环保购物袋。同时,尽量在选择每一件商品之前,注意它的产地,购买距离最近的工厂出品的,以及减少购买纸包装、塑胶包装、聚乙烯包装的商品,最好就直接买散装商品。

  姚丽丽表示,选购食品时最好只购买当天需要的食物分量,这样就不必用到冰箱了。一定要用现金,这样可以减少刷卡机的使用和造成的单据浪费。

  血拼篇:

  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

  【你知道吗】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减少2.5千克二氧化碳的排放

  平安夜及圣诞节是一年之中的血拼最佳时刻。对此,姚丽丽支招,市民在选购商品前,应制定出支出项目。这样就会发现哪些钱需要花,哪些是可以省去的。而生产一件服装,既消耗纤维作物、树木,还费水、电,电又是靠烧煤,所以少买件衣服,就能做到低碳。

  另外,虽然天然面料衣服比化纤衣服排碳量少,但是由于制作皮草服装所饲养的动物也会制造温室气体,所以少买皮草,多穿棉、麻质的衣服也是低碳生活的一部分。(记者 白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