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启动鄂尔多斯“煤电化”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兖州煤业启动鄂尔多斯“煤电化”项目
2009年12月24日 17: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成功收购澳大利亚菲利克斯资源有限公司后,兖矿集团又将目光转向国内煤炭资源最富集区鄂尔多斯。兖州煤业鄂尔多斯能化有限公司23日在鄂尔多斯市挂牌,这标志着兖矿集团在鄂尔多斯“煤电化”综合开发项目进入实质性工作阶段。

  鄂尔多斯能化有限公司是兖州煤业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15亿元。据兖矿集团介绍,鄂尔多斯市政府为其配备16.8亿吨储量的煤炭资源发展煤化工项目。项目计划先期启动建设年产180万吨煤制甲醇及转化烯烃,其中一期项目为60万吨甲醇项目和2个配套矿井。

  兖州煤业是由兖矿集团控股的境内外上市公司,1998年分别在香港、纽约和上海三地上市,是我国向国外输出开采技术和国外专利最多的企业。

  鄂尔多斯煤炭探明储量1496亿吨,占全国煤炭储量的1/6。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倾力打造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准入门槛越来越高。基于山东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签订的《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年6月5日,兖矿集团公司与鄂尔多斯市政府签订《煤电化综合开发框架协议》,兖矿集团参与到鄂尔多斯能源化工基地的开发建设当中。 (记者吕福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