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天然气“短” 居民“饭”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西安天然气“短” 居民“饭”难
2009年12月25日 08:58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日子没法过了,没有天然气家里一周多都没办法正常做饭,冬至下个饺子全烂在锅里了,天然气公司的人来了说没办法,我们啥时候才能正常做饭呀。”12月23日11时,记者刚来到西安市下马陵县仓巷12号院,就被10多名因为天然气短缺而无法正常做饭生活的居民团团围住,激动地诉苦。

  住户赵师傅打开小区公用的天然气压力表箱告诉记者:“表的指针指在零,说明一点气都没有,正常情况下应该指在0.2上,那时大家用气都没问题。现在都11点了,一会下班的、放学的都回来了,没气让大家怎么做饭?唉。”记者了解到,县仓巷12号院共有130余户居民,一周多来居民无法正常使用天然气,不得不换用蜂窝煤炉子或电磁炉做饭。住户胡女士说:“蜂窝煤炉子多少年不用了,现在用它做个饭能把人急死,电磁炉我又不太会用,而且我们院子电价还贵,没有用天然气划算,天然气公司也不赶紧来给我们解决问题。”

  12月23日11时10分,记者在住户潘师傅家中看到,潘师傅5次尝试拔出天然气安全阀都没有成功,安全阀刚拔出来就自动吸附回原位。“这是一点气压都没有,所以才会自动弹回去。”潘师傅告诉记者。第6次尝试终于成功,潘师傅却没有一点喜悦之色地说:“打着火用不了几分钟就‘断气’了,不信咱试试看。”记者看了下表,燃气灶打着火是11时13分,不过正如潘师傅所言,2分钟后,天然气安全阀自动跳回原位,燃气灶火熄灭。对此,潘师傅无奈地摇摇头说:“12月22日,天然气公司来了两个人过来看了看,也没能解决什么问题,他们只说出现这样状况的不是这一个地方,很多出租车都加不上气,他们能做的也只有回去给领导反映。”

  12月23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西安市秦华天然气公司96777服务电话咨询情况,但听筒一直传出“人工台忙,请稍后”的声音。 (张亮徐小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