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气东输二线西段1月17日供气 可缓解一线压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西气东输二线西段1月17日供气 可缓解一线压力
2009年12月30日 09:1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冬季降温,全国天然气用量的第二波高峰即将到来。记者昨日获悉,西气东输二线西段将于2010年1月17日开始供气,将缓解用气高峰给一线带来的供气压力。

  11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雪天气,让武汉、杭州、上海等地出现了天然气紧张的局面。记者从全国主要气源供应地西气东输一线首站轮南站了解到,目前西气东输一线的日产量达到了5000万方的最大产能,同时也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冬季第二波用气高峰将在春节前后到来,西气东输一线的供气压力也越来越大。随着中亚天然气管道的建成通气,中亚天然气将经西气东输二线给国内输气。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西气东输二线西段将于2010年1月17日正式开始供气,缓解目前一线的供气压力。

  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在我国能源消费的比例逐年增加。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天然气产量、消费量分别比上年增长8%和11%。西气东输二线于2008年2月开工建设,是从中亚引进天然气,输往沿线中西部地区和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等用气市场,以满足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记者 潘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