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索要发票遭拒 一家不缴费全楼至今无暖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居民索要发票遭拒 一家不缴费全楼至今无暖气
2009年12月30日 13:44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尖草坪区迎新街建设银行旧宿舍楼的居民,向本报社区热线反映,今年更换了热力公司的供热管网,多数居民都交了集中供热工程建设费,却因一位居民索要发票时遭到拒绝没有交费,全楼至今都没有暖气。

  记者刚到现场,闻讯赶来的居民就纷纷拽着记者到自家看看。冰凉的暖气片、结冰的窗户、冻裂的水管……走访了一圈,每户居民家都冷冰冰的。居民们说,水管被冻裂,每天喝水、洗脸都各自在单位解决,食用油、酱油、醋都冻成了冰块,就连倒在杯子里的水,放一阵儿也能冻成冰疙瘩。惟一可以让他们感到些温度的,就是每户一个24小时通电的电暖气。“数九寒天,谁不想待在温暖的家里?可这家实在是太冷了,怎么能待得住啊?”家住三层的李女士无奈地说。

  这栋楼原本是建设银行并州路支行迎新街办事处的宿舍,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一共4层,住着11户居民。几年前,不知什么原因,其中4户划给了建设银行投资公司管理。以前供热是由兴安物业负责,暖气每年都烧得很热乎,居民们也从来没有拖欠过暖气费。

  可今年更换了太原市热力公司的集中供暖管网后,在支付集中供热工程建设费时,有位居民提出,热力公司给他个人开发票才交费。但这一要求遭到热力公司拒绝,双方僵持不下,物业公司收不齐费用。居民们在单位、物业、供热公司之间来回跑了近俩月,仍得不到解决。“有的居民冻得受不了,跑到外面租房住”“我是租住在这里的,因为联系不到房主,费用还是我自己支付的……”居民们认为,集中供热工程建设费每平方米本来该收60元,可物业收了82元,平均每户都交了六七千元。不管收多少钱,10户居民都自掏腰包积极交了,按理交钱给发票也是应该的,可让热力公司开张发票咋就这么难?

  索要发票才肯交费的居民李先生认为,集中供热工程建设费,本应由产权单位支付,现在他们这栋楼的产权单位一部分是建设银行,一部分是建设银行投资公司,两家互相推诿。既然没有人管,个人出钱索要发票就是应该的。如果热力公司同意给他个人开发票,他会立刻交费。

  就此问题,记者向负责该楼的兴安物业了解到,集中供热工程建设费的发票应该由热力公司出具。多收的钱是物业用于占地费、二次管网费和二次维修费。钱收不齐不能交给热力公司,交不到热力公司就供不上暖气。

  太原市热力公司办公室程主任称,他们供热只针对集体不对个人,迎新街地区只是针对兴安物业和新华物业,迎新街建设银行旧宿舍楼属于兴安物业管理。至于集中供热工程建设费发票,热力公司肯定会开,但同样只会开给兴安物业,而不是个人。(记者 范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