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车影响交通被限行 淮安市民泡澡遇"热水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热水车影响交通被限行 淮安市民泡澡遇"热水荒"
2009年12月30日 15:47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点再来吧”,12月27日下午,淮安市食品城附近一浴室。服务员的一句话让几个提着小塑料篮正要进门洗澡的居民大失所望:“热水又不够了。”

  缺水是从23日开始的。该浴室服务员告诉记者,当天下午送热水的车没来,仅有的3吨热水上午一用完,浴室就没水了。“我拼命给热水公司打电话,可他们说也没办法,送热水的车子进不来”,浴室老板当时心急如焚,只能关了门,不停地跟客人赔不是。记者再一问,城区大大小小浴室很多遇到了“热水荒”。

  浴室热水为何短缺了呢?2007年起,淮安主城区300多个小锅炉全部关停,浴室、餐馆与热水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比如淮安阳光热水公司就承担了100多家浴室的热水供应。两年下来,热水直供模式解决了众多背街后巷浴室的污染顽疾,却也带来了交通新症。“热水车车速慢、载重高,占道和乱停现象普遍,影响了城市交通”。23日开始,该市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平日穿行在大街小巷的热水车首先遭“限”。交巡警的具体规定是:每天7:20-8:20、11:20-12:20、17:00-18:00三个时段,热水车不得进入主城,并划定西至北京路、东至承德路、北至健康路、南至漕运路为禁行区,除9:10-11:20外其他时间一律不得进入。

  浴室老板们说,正是这一纸限行令让他们有客不能接,也让热水公司有水不能送。“3个禁行时段是热水企业送水黄金时间,而禁行区差不多又是主城,热水怎么送得出去?主城每天只开放两个多小时,而我们的车一次要送好几家浴室的水,七弯八拐,根本来不及。很多运水车只能到城外送水,主城没法进。”一家热水公司介绍,过去一家企业能送1000多吨水,现在只能送出500多吨,在与相关部门协调之后,很多浴室在晚上7点后让他们加班加点多送水。“我们响应号召拆了锅炉,可现在连热水都没保障。”浴室老板们很郁闷。

  热水受限,给当地市民洗澡带来很多不便。“交通要管,但市民澡也要洗”,相关部门和供水企业应拿出一个更好的办法来,让大伙泡澡不“受限”。(记者 蔡志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