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力系统脱硫减排成效显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内蒙古电力系统脱硫减排成效显著
2009年12月30日 16: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了解到,内蒙古386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全部安装脱硫设施。为实现这一目标,内蒙古自治区环境部门、内蒙古电力公司及全区各发电企业历经3年联合行动,进行了不懈努力。

  3年前,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局组织召开了全区电力行业减排调度会议,明确了二氧化硫减排的多项政策措施和针对发电企业的问责制、一票否决制,并提出当年年底前火电机组必须建成在线监测系统。2008年,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局出台了淘汰小火电、老机组改造、新机组脱硫建设等具体措施,自治区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项目正式启动,建成一个自治区级监控中心和12个盟市级监控中心,涵盖236家重点污染企业的监控终端和从企业到盟市环保局再到自治区环保局的环保专网以及一个覆盖全区的环保办公自动化系统,对企业同时采用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测、视频监控、污染治理设施工况监控等3种手段,实现对企业污染排放的全天候准确监管。

  内蒙古电力公司积极落实自治区减排政策,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发了“内蒙古电网燃煤发电机组烟气脱硫实时在线监测系统”,并于2007年9月15日通过鉴定验收。该系统实现了对各发电企业脱硫系统运行情况进行管理和监督,该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与此同时,内蒙古电力公司认真核减非脱硫机组发电时间,对未上脱硫设施的机组严格限制调度发电量。

  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发电企业北方电力公司,2006年以来,新建的780万千瓦机组全部安装脱硫设备,还先后投入近10亿元对17台老机组进行脱硫改造。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二氧化硫排放约为2006年的1/3;以每年发电600亿千瓦时计算,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8万吨左右。内蒙古自治区西电东送重要的电源点上都发电厂,一期、二期工程已累计投入5.6亿元建设了脱硫、除尘装置。( 记者罗寿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