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黄河以南工程加快建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南水北调中线黄河以南工程加快建设
2009年12月30日 18: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沙河南至黄河南沙河渡槽段工程、北汝河渠道倒虹吸工程30日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黄河以南工程加快建设,将为2014年中线工程全线通水、缓解北方水资源短缺局面奠定重要基础。

  记者30日从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了解到,沙河渡槽段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复杂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担负向沙河以北地区的输供水任务。工程起点为沙河南至黄河南段起点,位于鲁山县薛寨村北,终点为鲁山坡流槽出口50米处。工程跨沙河、将相河、大郎河三条大河,各类交叉建筑物共12座,其中渡槽1座。工程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渡槽工程。按照2009年第一季度价格水平,核定该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265706万元。

  同日开工的北汝河渠道倒虹吸工程,位于河南省宝丰县东北大边庄与郏县渣园乡朱庄村之间的北汝河上,担负着向北汝河以北地区的供水任务。中线总干渠穿越北汝河采用倒虹吸,口门长度采用950米。按照2008年第四季度价格水平,核定该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60005万元。

  据悉,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黄河以南,包括陶岔渠首枢纽、陶岔渠首至沙河南段、沙河南至黄河南段等工程。此前,南水北调中线输水总干渠的渠首工程--陶岔渠首枢纽工程已开工建设。按照2008年第四季度价格水平,该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为85935万元,其中枢纽部分总投资为55380万元。 (记者姚润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