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三项工程开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三项工程开工
2009年12月31日 16:05 来源: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30日上午,南水北调中线沙河大渡槽、北汝河倒虹吸工程同时开工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基尧宣布工程开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省领导颜纪雄、铁代生、刘满仓、靳绥东等出席开工仪式。

  郭庚茂说,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实施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项目,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千秋伟业工程。搞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设,对于缓解我省水资源短缺局面,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改善生态环境、确保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中原崛起打基础,增后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庚茂强调,未来几年,我省将成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主战场。全省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对国家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举全省之力支持工程建设。沙河大渡槽、北汝河倒虹吸工程和陶岔渠首枢纽工程是黄河南连线建设的关键一环,能否按期完工关系到南水北调工程能否早日发挥效益。建管单位及全体参建者要充分发扬攻坚克难的红旗渠精神,科学组织、精心施工,推进工程顺利建设。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工程质量摆在首位,加强全方位、全过程质量控制。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进度服从于安全,建立层层把关、分工负责的安全保障机制,确保工程建设安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建设一流工程、生态工程、廉洁工程、利民工程、和谐工程,为服务大局、实现中原崛起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沙河大渡槽跨沙河、将相河、大郎河三条大河,是南水北调中线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复杂的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渡槽工程。工程起点位于鲁山县薛寨村北,总投资26.57亿元,工期41个月。北汝河倒虹吸工程和此前已开工建设的陶岔渠首枢纽工程均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节点性工程。这三项工程的开工,标志着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确定的2010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黄河北发展,黄河南连线”建设目标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记者董学彦 马禄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