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发生大量柴油泄漏 700多人正紧张抢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陕西渭南发生大量柴油泄漏 700多人正紧张抢险
2010年01月02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日电 2009年12月30日凌晨,中国石油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渭南支线发现大量柴油泄漏进入赤水河,并流入渭河。目前已基本控制油污扩散,有700余人正在现场日夜奋战。环境保护部、陕西省环保部门已派员在现场指导开展污染防控工作。

  据中石油官方网站披露,当天凌晨,中石油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渭南支线在分输投产过程中,发现流量异常,随即停止输送。经巡线发现渭南站支线出站约2.75公里处,有大量漏油进入赤水河,并流入渭河。经对漏油点开挖检查,初步分析事故原因为第三方施工破坏所致。

  事件发生后,中国石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展开抢险,采取多项措施封堵和拦截漏油。

  一是快速封堵漏油点,清理泄漏点污染土壤。二是在赤水河及渭河下游设置了11道隔油障、围油栏等设施,收集处理泄漏油品,控制漏油扩散。三是进行环境应急监测。在赤水河、渭河等多处设立监测点位,加密进行取样监测。

  为减少和控制漏油,防止污染扩大,中国石油领导和专家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紧急从各地调集多支专业队伍和大量应急物资、设备、机具和当地政府一起实施抢险。目前有700余人正在现场日夜奋战。环境保护部、陕西省环保部门已派员在现场指导开展污染防控工作。

  由于气温较低,漏油在水面形成膜状。截至发稿时,已回收大量油水和油浸泥沙,河面浮油量明显减少,已基本控制了油污扩散。当地政府有关方面和中国石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水质监测,防止造成大的污染,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