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天气首都电网运行平稳 未发生电网故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大雪天气首都电网运行平稳 未发生电网故障
2010年01月03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日电(王磊 郭静雅)1月3日凌晨,大雪在4-5级大风中飘落京城,气温低至零下10摄氏度。北京市电力公司全力做好元旦期间用电服务保障工作,截至1月3日下午16点,电网最大负荷为1150万千瓦,北京地区未发生大雪导致的电网故障,地区电网运行平稳。

  北京市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牛进苍介绍,由于受到大雪降温等因素影响,1日至3日虽然处于元旦假期,但电网负荷基本上与上班期间持平,预计假期结束后,负荷将创出新高。

  市电力公司所属各单位根据自然灾害预警要求,均加强生产值班和运行设备的监视工作,3038名应急抢修人员和814辆应急车辆随时待命,15辆发电车分布在重点地区,随时应对电网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

  北京各级电力调度部门加强电网负荷及设备重载情况的监视,及时调整了电网运行方式和检修工作安排。各属地公司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增加设备巡视检查,特别防止设备覆冰造成线路和变电设施受损,做好站内设备防寒、防冻措施,防止大面积停电。特别是针对市民供暖用电,加强了对北京地区供暖机组加强运行监视,并关注“煤改电”地区的供电安全,增加了“煤改电”地区负荷监测和应急抢修工作。

  从2日夜间到3日下午16点,市电力公司共出动52人,车辆7部,对“煤改电”地区重点站、重点线路进行设备特殊巡视检查工作, “煤改电”地区线路等设备未出现异常情况,居民供暖用电安全可靠。

  另据了解,为保障大雪天车辆行人出行照明安全,北京市电力公司路灯中心在3日7点31分关闭路灯,比平时延长15分钟。从1月2日17时至1月3日8时,路灯中心53人值班,12辆应急值班车辆待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