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致部分地区煤电告急 山东沿海航运全线停航(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大雪致部分地区煤电告急 山东沿海航运全线停航(2)
2010年01月04日 17: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持人:昨天晚高峰关注了大雪对全国各地航空、铁路、海运的影响。据了解,目前山东沿海的航运已经全线停航,目前的情况是什么?相关部门是如何应对的?

  记者:自3日夜间开始,山东省出现了一次明显降雪、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大雪给烟台、威海两地的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影响。两地境内高速公路全线封闭,长途、短途客车当天全都停发,机场暂时关闭、部分公交汽车临时改线;两地海港客运船全都停运,海上船舶也都已回港避风。

  受寒潮大风天气影响,大到巨浪,大到巨涌,烟台威海海上客运船舶除了威海至韩国航线外全部停航。停航期间,烟台海事局进入24小时值班待命状态,保持海上遇险报警、通讯设备处于良好工作状态。据介绍,烟台海事局安排了四艘专业救助船舶,六艘海事巡逻艇,以及三架专业飞机,全部待命。十艘社会力量的船艇以及44名值班人员、17辆执法车辆也都处于待命状态,确保对海上突发事件的及时有效处置。

  城市生活无着人员有着落 各级民政部门助其渡寒潮

  “降温、大雪、雾霾”似乎成了近期天气状况的关键词。骤降的温度加厚了人们的穿着,放缓了汽车的行驶速度,也使得路上的流浪人员无处安身。因此,在保障大部分人正常生活工作的同时,还要来关注一下流浪人员这样一个群体,天冷了,他们的生活如何呢?为了保障流浪人员的正常生活,北方大部分地区的各级民政部门想方设法,帮助城市生活无着人员顺利渡过寒潮。具体情况中央台记者柴华的报道。

  近期,寒潮接踵而至,有关部门提前作出部署。民政部、公安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联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城市生活无着人员的救助工作。各地民政部门已于近日加大工作力度, 设立24小时救助管理机构实时提供服务接待。

  吉林省长春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副站长付立中:长春最近的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33度,我们每天出动车辆5台,在主要街头进行巡回救助。在各大媒体不断向市民提供救助求助电话,这几天已经救助了70多人。有几次在长通路社区,接到几个求助电话,有两个老年人在冷房子里住,不愿以来,完了我们就是经过劝说,还是来了。在街上有一些职业乞讨的不愿意来,我们也是劝他赶紧回家或者是发棉被,免得他们冻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