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电煤告急 可能拉闸限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长沙电煤告急 可能拉闸限电
2010年01月06日 11: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日小寒,是长沙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最低气温低至零下1度,全市用电飙升。记者从长沙市有序用电办公室了解到,5日17时19分,长沙最高负荷269万千瓦,创电力迎峰度冬以来最高负荷。全市整体用电幅度在不断加大,未来几天电力负荷还可能进一步走高。

  长沙电厂正面临缺煤停机

  目前,随着气温下降,用电需求加大,电厂电煤告急。截至1月4日,长沙电厂库存煤仅12万吨,日消耗量11000吨,日到煤量不足3000吨,库存以每天8000吨速度下降;电煤调运形势异常严竣,长沙电厂正面临着缺煤停机。长沙电厂是省会长沙的重要支撑电源,一旦停机,全市将有可能拉闸限电。

  下发60张调煤保电通行证

  长沙市有序用电办已组织长沙电业局制定应急预案和有序用电方案;长沙电厂想方设法加大调煤保电力度,积极协调浏阳电煤运输,并于去年12月26日下发60张浏阳调煤保电专用通行证。

  长沙市有序用电办工作人员介绍,全国各地5日迎来入冬最低温,华北局部达-32℃。北京、天津、江西、安徽等多个省市电煤告急,上海、江苏、湖北等地局部时段开始拉闸限电。(记者 贺卫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