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均400家企业停产让电 可保10万户民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武汉日均400家企业停产让电 可保10万户民用
2010年01月07日 11:02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至昨日,武汉部分工业企业已持续10天轮休让电,为的是力保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限电令发出后,实施情况如何?发挥了怎样的作用?昨天,武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为记者一一解答。

  从上月28日起,我市企业轮休让电已有10天。昨天,武汉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张群刚表示,绝大多数企业能按照要求,主动停产让电,执行率在80%以上。但也有少数企业在执行过程中表示有困难,这些企业有的是生产上需要连续生产,有的属特别行业。这些企业均需政府职能部门审核,酌情处理。

  昨天,记者在该公司营销部看到了一摞申请恢复用电的申请。张群刚说,“看到这些单子,我们也心痛。其实作为供电企业来讲,愿意将电售出去,创造效益。就在年初电力富余时,还鼓励企业用电。但目前形势逆转,属非常时期,为了保障老百姓的生活,只有请企业顾全大局。”

  据介绍,本月4日、5日,我市日均有400余家工业企业让电与民,压限的负荷可保10万户居民生活使用。张群刚表示,未来供电形势依然严峻,还需加大企业轮休执行力度,确保居民用电。(记者龚平 通讯员张绮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