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增6个垃圾分类试点 将论证垃圾粉碎合理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番禺增6个垃圾分类试点 将论证垃圾粉碎合理性
2010年01月08日 10: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区市政园林局表示 推广垃圾粉碎机是市场行为 亚运前关闭简易垃圾焚烧设施

  新增垃圾分类试点:

  ●市桥街东沙小区

  ●桥基社区鸿基小区

  ●大石街猛涌村

  ●榄核镇顺河村

  ●南村镇坑头村

  ●大夫山森林公园

  昨日下午,番禺区就有关垃圾处理问题召开十几分钟的新闻通气会。番禺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垃圾处理分类增加6个试点单位。针对前段时间有关垃圾粉碎机的情况,对方表示,番禺区政府还没有推广使用厨余垃圾粉碎机,此事纯属企业市场行为。

  增配200个分类回收桶

  目前,番禺区已在两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的公共区域内增配了近200个分类回收垃圾桶,并在小区张贴了宣传海报,组织10多场宣传活动。

  新增加的6个垃圾分类试点,包括市桥街德安社区的东沙小区和桥基社区的鸿基小区,大石街猛涌村、榄核镇顺河村、南村镇坑头村以及大夫山森林公园。

  通气会称,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共收到有关垃圾分类的意见和建议1216件(条),综合这些建议,将对《创建番禺垃圾处理文明区工作方案》进行修改,增加倡导和推动净菜上市,加强对超市、集贸市场等场所落实有偿使用塑料袋措施的监管,对垃圾处理场进行试点升级,在亚运会前关闭简易垃圾焚烧设施。

  将论证垃圾粉碎合理性

  针对媒体报道某生产厂家到华景小区展示推销厨余垃圾粉碎机一事,番禺区市政园林局表示,至今为止,区政府还没有推广使用厨余垃圾粉碎机,此事纯属企业市场行为。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类机械的确在发达国家较普遍使用,但是否适合番禺区,还需听取各方意见达成共识,以及聘请专家论证是否会对污水处理系统产生不良影响。

  记者了解到,番禺区委、区政府决定成立番禺区创建垃圾处理文明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落实创建番禺垃圾处理文明区活动的各项工作。

  四成生活垃圾都是吃剩下的

  广州市区目前日产餐厨垃圾约2600多吨,占全部生活垃圾的四成。餐厨垃圾有机物含量高,在高温条件下很容易腐烂变质、产生臭味。

  现在的餐厨垃圾都掺杂在生活垃圾中,其中大量的餐厨垃圾都被私人收去喂猪和炼潲水油。

  广州资深环保专家郑建雄表示,垃圾粉碎机并不完全适合中国国情,建立大型餐厨垃圾处理厂是最好的选择。

  郑建雄说,“广州曾有计划将建设资源化处理厂,对单位酒楼的餐厨垃圾实行统一收运,集中处理,制成肥料。”不过,这个《广州餐厨垃圾处理管理办法》一直未能正式出台。 (记者李立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