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内暖气片里现冰碴 企业“合理”解释难立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屋内暖气片里现冰碴 企业“合理”解释难立足
2010年01月08日 10:49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天气预报,8日至9日,省会有小雪或零星小雪,气温将持续走低。气温在-10℃至-8℃。天寒地冻,如今依旧有不少小区居民喊冷。昨日,本报接到数十个有关暖气不热的投诉电话,希望温暖早日进家门。

  -打开阀门发现暖气里有冰碴

  开发区黄河大道一位商户告诉记者,这个采暖期开始后,店里的暖气温度就一直不理想,暖气片经常温吞吞的,用手放在暖气片上方,感觉不到多少热气。前两天,暖气片越来越凉,发展到后来冰冷。该商户说,7日早晨,她打开暖气阀门想看看管道里的水温到底有多少度,吃惊地发现,暖气片里面竟然有冰碴子。这几天天气异常寒冷,坐在店铺里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也感觉发冷。

  昨日下午,该商户给记者打来电话中说,暖气来了,但是不热,摸起来温乎乎。

  -交费还挨冻,供暖部门应负责

  采访中,几乎所有关于暖气不热的问题,相关部门都能找到合情合理的解释。正如一位市民所说:我们小区暖气好长时间有等于无,向供热企业询问,得到答复说有居民家放水,压力不足所致。其实这种说法根本站不住脚,暖气管道中的水不能吃、不能洗,居民放水何用?如果说放水为了促进循环,整个小区都不热说明管道里来的热量就不足,居民们怎么会放凉水玩儿?

  市民认为,在供暖过程中出点小问题大家也理解,但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就不正常,毕竟大家都花了取暖费,既然花钱买热,热就是商品,如果这个商品达不到要求,或者不合格,商品出售部门不能随便找个理由了事。(记者李保健 郭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