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证会越像“作秀” 越不是“作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听证会越像“作秀” 越不是“作秀”?
2010年01月08日 13:59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各地价格调整听证会屡曝出问题、发改委被指“作秀”的质疑,国家发改委网站刊文指出,“如果政府有关部门真想作秀,岂会让这些蹩脚的‘演员’来砸‘牌子’,听证会屡次曝出问题,恰恰反映了听证会并非‘作秀’”。(1月7日北京晨报)

  用演员的演技低劣来反证剧情的绝对真实,就像拿骗子的骗术拙劣来论证骗子是无心骗人一样荒唐可笑。我们没上当,不代表骗子就没骗人,演员演“穿了帮”,不表示他演的就是真人真事,这么简单的道理,发改委到底是真不明白还是故意揣着明白装糊涂?

  明明是我们为证明听证会是“作秀”而找出的疑点,却成了发改委证明听证会没“作秀”的证据。我们找的疑点越多,人家的证据也就越多,证明自己没“作秀”的声音也就越大。只是一眨眼的功夫,攻击过去的“矛”就变成了人家防御的“盾”,这种“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高超手法不由得你不叹为观止。“问题越多越没问题,听证会越可疑越不该怀疑”的逻辑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媒体没发现问题,那肯定不是“作秀”;媒体发现了问题,那就更不是“作秀”。照这个逻辑推下去,听证程序岂不是永远符合规定,听证结果岂不是永远不容置疑?不论它的背后有多大的猫腻,藏着多少“不足为外人道”的秘密,都不会影响听证会的真实性;不论听证会是如何地破绽百出,不论听证结果是如何地与真实民意相差万里,它都像太阳东升西落一样是毋庸置疑的,它和“作秀”之间就是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

  如此看来,发改委要告诉我们的,不是听证会是否在“作秀”,而是公众根本就没有质疑听证会的必要,面对着这样一个永远正确的听证会,所有的怀疑都是多余的,与其白费力气怀疑永远不会出现的“作秀”,不如老老实实地接受听证结果。 (温国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