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垃圾分类新增6试点 方案要求在家实行分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番禺垃圾分类新增6试点 方案要求在家实行分类
2010年01月08日 14:3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番禺区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创建番禺垃圾处理文明区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和《番禺区垃圾分类收集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两份方案的修改内容,透露垃圾分类将新增6个试点,涵盖老城区社区、农村、公园等若干有代表性的单位。

  修改后的《处理方案》明确,番禺垃圾分类在原定4个试点小区的基础上,新增6个试点。包括老城社区(小区)试点两个:市桥街德安社区的东沙小区和桥基社区的鸿基小区;农村试点3个:大石街猛涌村、榄核镇顺河村、南村镇坑头村;公园试点1个:大夫山森林公园。试点阶段将持续到今年5月。6月到12月,借鉴试点工作经验,在全区各镇、街有计划按步骤开展垃圾分类收集工作。

  方案对居民、物业公司、保洁队伍、回收公司在源头分类、收运、资源回收3个环节的职责进行了明确。要求居民主动参与,在家实行垃圾分类。

  “倡导和推动净菜上市,从源头上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是该方案的一个新增内容。方案还提出,加强对超市、商场、集贸市场有偿使用塑料袋的监管,提倡市民重复使用耐用型购物袋,减少使用塑料袋。

  区供销联社提供再生资源回收便民服务。对居民需投售的可回收垃圾,由再生资源经营户按市场价收购。回收方式采用联系上门回收或定点定时回收(小区为周六周日17∶00至19∶00,视居民生活习惯灵活调整,学校为每周五下午5∶00至5∶30)。 (记者吴彤、朱文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