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天气对广东海事部门电煤运输影响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寒潮天气对广东海事部门电煤运输影响不大
2010年01月09日 0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一月八日电 (郭军 周明耀 胡军)广东海事部门采取优先措施,建立运输“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电煤油气船舶运输的安全畅通。目前,广东海事部门辖区航道安全畅通,电煤运输船舶航行生产正常,没有受到近期雨雪天气的严重影响。

  受近期寒潮降温袭击,加之经济复苏回升,电力需求旺盛,中国华东、华南多省市电厂电煤供应出现较大缺口,频频告急,被迫拉闸限电。广东是电煤消耗大省,但记者八日从此间海事部门获悉,寒潮天气给广东的电煤水上运输影响不大。

  与其他省份不同,广东电煤运输主要以海运为主,为应对频发的冬季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全力保障好煤电油气等关系国计民生物资的运输,广东海事部门通过对电煤船舶“优先安检、优先通行、优先查验、优先靠泊”等优先措施,打造电煤运输“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了电煤油气等船舶运输安全畅通。

  八日,记者从刚刚靠泊新沙港的电煤船“国远一”了解到,该轮在广东海事局“海巡一五一二”的护航和广州船舶交通管理中心(GZVTS)指挥协调下,从海上安全顺利地直接靠泊新沙港卸煤,比正常的进出港时间缩短将近两个小时。

  据了解,广州新沙港是华南地区最大电煤运输中转港之一,每年煤炭进出港量达到近四千万吨。从一月一日至今,广州港每天大约有五至六艘大型重载电煤运输船舶进港,载货量(煤)约为二十五万吨至三十万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