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车用天然气再遇“气荒” 日供气缺口达三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青岛车用天然气再遇“气荒” 日供气缺口达三成
2010年01月12日 13:14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持续低温和大范围降雪的影响,全国多个城市再次出现天然气“气荒”,山东青岛汽车加气也出现紧张局面,气源缺口约达1/3,部分加气站已暂停供应,能供气的加气站前排起了“长龙”。不过,民用天然气暂时没有受到影响。青岛市市政公用局1月10日起一直与中石化进行协调,但气源争取工作十分艰难,希望车主暂时使用汽油,以免影响正常运行。预计本周末供气将恢复正常。

  >>>现状  日供气缺口达三成

  继2009年11月份,全国大部分城市因寒潮影响陷入“气荒”后;进入今年1月份,受全国气温持续降低和大范围降雪的影响,天然气需求量持续增长,造成全国范围内天然气供应紧张。为确保城市居民生活用气,中石化开始压缩车用天然气供应量,造成青岛汽车加气紧张的局面。

  “我们是1月10日接到中石化方面要限气的消息,当天加气难的问题还不是很明显,”市市政公用局燃气管理处李嘉寿副处长表示,1月11日这一问题开始表现出来,一些加气站出现了供气难,甚至无气可供。全市现有3000多辆出租车 、400多辆公交车,以及100多辆其他车辆“喝”天然气,每天的用气量大概在16万方左右,而目前的供气量缺口约达三成。

  不过,这次“气荒”还没有波及到民用天然气,居民可以放心用气。

  >>>探访  加气站前排“长龙”

  1月11日晚8时许,记者赶到辽阳西路天然气加气站时,发现加气车辆已摆起了“长龙阵”,不过该站还能够保证供气。刚加完气的青岛大鹏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的田师傅告诉记者:“今天算快了,排队等了一个半小时,11日晚上去人民路上的加气站加气时,足足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辽阳西路天然气加气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暂时气源供应还可以,只是来加气的车辆过于集中,才出现了排队的现象。

  “目前泰能公司位于瑞昌路、杭州支路的两个天然气加气站已经暂停供应了,不少司机都跑到这个站来加气,车辆过于集中,”泰能汽车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玉国介绍,辽阳西路天然气加气站是一个标准站,可直接从城市中压燃气管网中采集天然气,因此在居民用气不多的时间段,可以抽取一些气体来供应车辆。不过,受当前整个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影响,车用天然气整体供应形势不容乐观。

  >>>应对  青岛正积极筹集气源

  为缓解天然气供应紧张的情况,目前已成立了由市市政公用局局长单强炜任组长,分管局长、燃气管理部门和有关燃气企业参加的应急指挥协调工作小组,负责与上游供气企业协调气源供应。但由于上游供气压力太大,气源争取工作十分艰难。

  在上游供气不能满足需求的情况下,市市政公用局加强了气源调配,确保城市公交用气和重点区域用气。另外,他们正不断扩大采购范围,积极到外地筹集气源。

  预计本次强冷空气影响结束后,到本周末青岛的天然气供应将趋于正常。身处短暂“气荒”时期,青岛市市政公用局希望车用天然气用户能够暂时使用汽油,以免影响正常运行。(记者 任金梅 刘鹏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