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电拟掷120亿芜湖打造LED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三安光电拟掷120亿芜湖打造LED基地
2010年01月12日 14: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停牌两天后,三安光电今天发布董事会公告,公司拟投资约120亿元,在芜湖市经济开发区建设LED产业化基地,从事LED外延片、芯片及封装、应用产品的研发与制造。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LED生产企业。公告称,该项目将能够获得芜湖市政府高达18亿元的设备采购补贴。

  公告显示,该公司1月10日与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政府签订了《三安光电芜湖光电产业化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该项目将购置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MOCVD设备200台,芜湖市政府向公司提供位于芜湖经济开发区北区约1200亩的土地作为项目工业用地,并预留东区800亩土地作为项目后期工业用地;该项目分期实施,一期投资60亿元,其中购置MOCVD设备100台;芜湖市政府给予红黄光MOCVD(限38片机及以上)每台总额800万元补贴,给予蓝绿光MOCVD(限31片机及以上)每台1000万元补贴;芜湖市政府交付土地并办好有关审批手续之日起1个月内,公司将在芜湖开工建设,项目总建设周期为4年,力争3年完成项目建设。

  资料显示,发光二极管(LED)是由Ⅲ-Ⅴ化合物制成的二极管。从2006年到2012年,全球LED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超15%,其中增长的主要部分是超高亮度和高亮度LED。到2012年,LED市场总额将达123亿美元,其中超高亮度LED将占据LED总体收入的31%。(记者陈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