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七百五十千伏乌吐哈输变电工程竣工投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七百五十千伏乌吐哈输变电工程竣工投运
2010年01月12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十二日电 (李易峰)记者十二日从新疆电力公司获悉,新疆七百五十千伏乌鲁木齐—吐鲁番—哈密输变电工程近期成功实现带电运行,这标志着新疆电网即将进入七百五十千伏历史时期,新疆电网发展方式实现了重大突破。

  七百五十千伏乌鲁木齐—吐鲁番—哈密输变电工程于二00九年三月二十八日开工建设,工程概算总投资四十多亿元人民币,工程项目包括新建七百五十千伏线路一千一百多公里,建设七百五十千伏变电站三座。来自全国多个省区的十三支送变电队伍云集新疆,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和极大的施工难度,展开一场电网建设大战,并在施工技术、建设规模等方面创造了多项国内纪录。

  目前,新疆电网最高电压等级为二百二十千伏,随着新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现有电网输送能力不能满足需求。七百五十千伏乌鲁木齐—吐鲁番—哈密输变电工程的带电投运将更好地满足新疆电网各区域功率交换,提高新疆电网的安全稳定水平。

  建设统一坚强的西北七百五十千伏骨干网架,打造外向型区域送端电网,是国家电网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的顺利投产,标志着新疆电网即将进入七百五十千伏历史时期,新疆电网发展方式实现了重大突破和跨越式发展,为“疆电东送”以及与西北电网联网奠定了基础,对推进新疆能源资源在全国优化配置具有重要意义。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