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卖天然气子公司 中石油加速整合天然气业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频卖天然气子公司 中石油加速整合天然气业务
2010年01月12日 16:46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石油开启了又一轮的天然气业务整合。昨日记者获悉,中石油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深圳石油实业有限公司在北交所挂牌转让两项天然气相关资产。从11月27日起,中石油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上海产权交易所连续挂出几十家下属天然气公司,涉及金额超过20亿元。

  中石油人士透露,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拍卖是为中石油香港上市公司中油香港购买集团下游天然气资产铺路。12月1日,中石油下属中油香港刚刚成功配售了4.5亿股股份,募集资金约为37.22亿港元,募集资金目的正是为了下游天然气的收购。

  此次,中石油全资子公司深圳石油实业挂牌转让的资产是,深圳华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华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6.58%股权,挂牌价格分别为11767.55万元和26015.11万元。

  而就在之前的12月3日,中石油控股的城市燃气企业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叫卖少数股东持有的股权。

  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袁赓向记者表示,中石油下面的天然气公司很杂乱,各自为政,还有不少公司都不太正规。把这些资产整合在一个大平台下,最终实现统一经营、统一管理,有利于减少业务的阻碍和内耗,形成区域性的优势和业务链条的垄断。(记者 潘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