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一周拉闸限电18条次 万盏景观灯将陆续关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太原一周拉闸限电18条次 万盏景观灯将陆续关闭
2010年01月12日 17:02 来源:三晋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日,本报报道了太原电力供应告急的消息,记者昨日从太原供电部门了解到,目前太原市电力负荷达260万千瓦,电力缺口仍然在50万千瓦的高位徘徊。从6日至今一周时间,太原电网不得不对一些高耗能企业进行拉闸限电,截至目前,拉闸限电达18条次。

  据悉,太原市的电力负荷呈现早、中、晚三个用电高峰,其中早峰从8:00-12:00,中峰从14:00-18:00,晚峰负荷从18:00开始爬升,约19:10达到最大值,至20:30开始缓慢下降。而在三个用电高峰中,晚间用电负荷最高。主要原因是商业用电和居民用电量急剧上升,特别是各类景观灯、霓虹灯对18:00至20:30时段的用电负荷影响最大。“目前,限电主要集中在高耗能企业和郊县地区,晋机、太钢等大型企业对限电措施给予了很大支持,每天能够限制25万千瓦左右负荷。”太原供电部门负责人表示,“郊县区少部分居民用电受到影响的主要原因是,一些企业不能主动按照有序用电规定错避峰生产用电,供电部门为保证电网安全,只能对其拉闸限电,导致部分居民受到影响。”

  除了郊区部分企业不配合限电外,太原市区内部分商家的霓虹灯、景观灯还存在彻夜开启的现象。由于这些商家与居民楼用的是同一趟线路,拉闸会影响居民正常用电。迫于无奈,太原供电部门只好组织人员上门劝导、解释,希望这些商家能够主动“让电于民”,但收效甚微。

  相关新闻

  太原万盏景观灯路灯陆续关闭

  11日,记者从太原供电部门获悉,太原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已经积极响应,陆续关闭1万多盏景观灯、路灯,在不影响市民出行的情况下尽量节约电能。

  据悉,为缓解太原市供电紧张局面,太原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还采取了多种节电措施。如近年来完成改造的迎宾路,滨河东、西路等主干道上的路灯系统中都安装了节电器,可以实现分时调控,即从晚间11时至后半夜,路灯的亮度会被调低。针对太榆路、平阳路等主干道上的道路照明系统,则实行开一侧或隔一亮一的节电措施。

  此外,部分城市光亮工程、大型灯箱、广告灯饰也予以关闭。关闭的景观灯主要包括滨河东路建筑立面、亲贤北街灯幕、开化寺除灯桥以外的景观灯;太榆路、府东街、北大街的槐花灯;和平南路、漪汾街、新建路的步道灯和草坪灯。(记者李文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