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侧面否认恢复小煤矿 上半月用电量仍猛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发改委侧面否认恢复小煤矿 上半月用电量仍猛涨
2010年01月19日 10:2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发改委网站昨公布2010年的全国能源工作部署,其中透露将继续建设13个大型煤炭基地,加快煤炭企业兼并重组,这也从一个侧面否认了之前坊间“由于电煤供应紧张,国家发改委有意恢复小煤矿产能”的传言。

  另据国家能源局披露的最新数据,2010年1月份上半个月用电量继续大幅回升,其中今年1月份前15天,日用电量最高达120亿千瓦,此前,2008年第四季度每天用电量85亿度电,2009年11月份后每天用电量达到110亿千瓦。国家能源局负责人表示,用电量的恢复说明了我国经济正在快速回暖。

  电监会:

  扩大直购电试点

  煤炭产业结构调整政策信号不变,电力体制改革也在加快,昨天,国家电监会负责人在年会上表示,今年将着力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和电力体制改革,重点是扩大大用户直购电试点,推进区域电力市场建设。

  目前我国已分别在吉林和广东台山地区试行大用户直购电,这种方式将鼓励发电企业和大企业直接见面,电价方面拥有更大的灵活度,由此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理顺煤电关系,使得双方即使在天气寒冷或极端情况下,都可以根据市场自由调节。

  国家电监会负责人表示,按照中央确定的今年经济增长8%左右的预期目标,预计2010年全年用电量将增长7%,达到3.9万亿千瓦时。全国电力供需仍将呈现总体相对宽松,局部地区、个别时段供应紧张的态势。(记者徐海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