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煤占主导 华南电煤缺口暂不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进口煤占主导 华南电煤缺口暂不明显
2010年01月21日 11: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0日,今冬第四次寒潮猛烈来袭。有消息称,受天气影响,华南各地电厂电煤储备相继告急。

  20日,华南最大电煤运输中转港之一——广州新沙港相关人士透露:“广州目前还没有出现电煤缺口。现在码头上的煤还有100多万吨,和去年同期持平。”

  他补充说,这是因为广东的进口电煤占将近70%,剩下的煤则来自中国北方。目前缺煤的情况还没有明显反映出来,但未来则不确定。

  珠海电厂也表示,“我们的电煤主要来自澳大利亚和印尼,只有少部分来自神华集团,目前还没有出现库存短缺的情况。”

  记者还打听到,广东阳江的阳西电厂确实出现了电煤储量告急的情况,但目前广东告急的电厂应该只是少数。

  尽管如此,各方已经开始采取措施保证“北煤南运”。据悉,为了提高装船效率,秦皇岛港联合秦皇岛海事局启动了电煤船舶运输紧急预案,告急轮船随到随装。

  不过,受低温天气、铁路运力限制和传统用电高峰期到来的影响,合同电煤价格平均每吨涨了30元~50元。(实习记者代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