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汽车票增加燃油附加费 最高限价月底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深圳汽车票增加燃油附加费 最高限价月底出台
2010年01月21日 13:10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陈惠港透露,今年春运期间实行新汽车运价政策,将制定一个上限票价,经营者在不超过最高限价的前提下,可根据市场需求制定实际执行的价格。据悉,目前深圳有关部门和汽车站正计算各条线路的最高限价,最晚在30日前就可以确定出台。

  据介绍,日前,省物价局会同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关于<汽车运价规则>和<道路运输价格管理规定>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今年春运期间实行新汽车运价政策,正式确定汽车票价增加燃油附加费项目。同时,票价新规将从1月30日起(即春运首日)执行。

  以往,客运票价由政府制定基准价,春运期间可以上调30%。《细则》规定:对于实行政府指导价的汽车票价,物价部门将制定一个上限票价,经营者在不超过最高限价的前提下,可根据市场需求制定实际执行的价格。也就是说,经营者可以将最高限价“打折”出售,也可以最高限价售票。全省道路客运车型运价由以前的15类简化归类为6大类。

  记者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全省春运公路票价将与油价联动。国际油价上涨一定比例后,公路票价也将随之上调。“如果按照现在的油价,春运期间新的票价不会高过去年,但如果油价再上涨就不好说了。”有汽车站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季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