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生流行租课本 环保又省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美国大学生流行租课本 环保又省钱
2010年01月21日 15: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18日报道,每学期伊始,乔治·梅森大学书店的总经理都会跑到学校的收发室,看看学生们的课本购自何处,因为去她店里买书的学生越来越少。

  今年的竞争对手显而易见:来自chegg.com的亮橙色盒子。

  这家网站自2007年起在全国开展业务,迄今为止已向6400多所学校的学生出租了逾200万册图书。图书的租期可以是一学期、一学季或一个夏天,租借费取决于图书的受欢迎度及学期开始时间。租书通常至少能比买书便宜一半。学生们可保留橙色盒子,待学期结束后再将租来的图书免费寄回。

  该网站在推特网(Twitter)和脸谱网(Facebook)上进行宣传,在学生中间发展业务代表,每招揽一个顾客向学生代表支付5美元的提成,并承诺每租出一本书就植一棵树。借助这些举措,该网站人气蹿升。

  学生们也十分节俭。在一般情况下,一名学生每年在课本上的支出预计为700美元至1000美元。

  多年来,一些学生在网上购买旧书或打折书,在脸谱网上协调图书交换,阅读网上课程评论,以确定某书是否必要。他们就是通过这些方式拼拼凑凑,完成学校的阅读要求。天主教大学心理学专业三年级的学生劳伦·莫伦西说,大一新生常常花费最多,因为他们还不了解其他购书途径。

  二年级时,莫伦西在易趣的half.com网站上购买了几本书,还在书店买了数本旧书,这为她节省了一小笔钱。今年,她的课本几乎都是从chegg.com租来的。她上学期在课本上花费了400美元,而这学期只花了约270美元。

  许多校内书店正着力改变自身形象。他们允许学生网上订书,加快结账速度,借助社会媒体进行营销,并提醒学生们校内购书的便利,希望以此挽回一些顾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