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破获特大海上成品油走私案 案值达4500余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杭州破获特大海上成品油走私案 案值达4500余万
2010年01月21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21日电(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 纪思)记者今日从杭州海关缉私局获悉,“10.30”特大海上成品油闯关走私案成功告破。2009年5-10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傅某某、孙某某、杨某某等人利用“能达洲301”船和“能达洲302”船分别组织船员先后19次从台湾海峡靠台湾洋面装运成品油8600吨左右进境销售并牟利,案值达4500余万元,涉嫌偷逃国家税款达1300余万元。目前,傅某、张某、孙某、杨某等9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林某、赵某等14人被取保候审。该缉私分局负责人介绍,“10.30”案偷运油料之多、案值之大、涉案人员之多,浙江全省第一,近五年来全国罕见。

  细挖“模糊线索” 首战告捷

  去年5月,杭州海关缉私局舟山分局民警在辖区对成品油经营企业排查过程中,获悉一条线索:近期舟山海域时常有不明来历的成品油运进来,可能有走私嫌疑。经过缉私警近5个月排摸调查,10月30日晚8时左右,海关缉私艇开到大衢徐公岛附近海域时,艇上民警隐约看到有两艘油船靠在一起并向岸边油库码头驶去,形迹可疑,便立即上前巡查。经查,这两艘船一艘船号为“能达洲302”号,船上装载了从台湾海峡走私过来的成品油500余吨,另一艘船号为“浙嵊渔油318号”,此时正从“能达洲302”号船上过驳成品油,我缉私民警当场抓获18名涉嫌走私的船员。

  深挖细查 战果再次扩大

  “现在走私成品油的案件,一般都比较小,走私数十吨、上百吨的较为常见,一次走私500余吨的大案,颇为少见。”针对这一特殊情况,舟山海关缉私分局立即对前期调查中掌握的走私嫌疑人实施全面监控,同时成立“10.30”案件专案组,迅速展开对该案的侦办工作。办案中查实,2009年8月至10月底,犯罪嫌疑人孙某、张某、傅某和杨某利用“能达洲302号”,雇佣犯罪嫌疑人林某、赵某、陈某等共计7次从台湾海峡靠台湾洋面的母船上装运成品油共计3200吨走私进境并向浙江沿海一带油库进行销售牟利,涉嫌偷逃税款约500余万元。

  海关缉私警察一查到底,经过近2个月的缜密行动,张某某等主要涉案人员悉数落马。

  据杭州海关缉私局舟山分局介绍,该犯罪团伙多次实施走私活动,并通过伪造各种证明,将走私进境的成品油以各种方式销售或存储在浙江沿海一带近50个油库。从2009年5月至10月,该团伙共利用“能达洲301”船和“能达洲302”船分别组织船员先后19次从台湾海峡靠台湾洋面装运燃料油8600吨左右进境销售并予以牟利,案值达4500余万元,涉税达1300余万元。近日,该走私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等9人已被舟山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