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物价会议:年票、停车费、水电费酝酿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广州物价会议:年票、停车费、水电费酝酿调整
2010年01月22日 14:1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0日召开的市物价工作会议透露,广州将会对停车场收费、水价和年票等都进行调整。

  据介绍,今年广州的物价要突出“迎亚运、强服务”的主题,要保持价格总水平稳定,稳定粮食价格和生猪价格,以免影响到市民的正常生活。

  在用电上,今年广州将加大差别电价的实施力度,限制高耗能企业的发展,推动企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同时,将配合居民用电实行阶梯式计量电价的改革。此外,还会落实降低农村居民用电价格的政策,减轻农村居民的负担。

  在用水方面,广州也会逐步推行阶梯式水价方案的实施,完善居民用水超定额的加价制度,让广州水资源更好地节约和综合利用。同时广州将强化成本约束机制,制定调整自来水价格的初步方案,理顺水资源费上调后自来水成本上升的矛盾,减轻自来水企业的资金压力。此外,还会研究部分企业试行差别排污费政策。

  在用气方面,广州将出台国产液化石油气批发价格管理办法,规范国产液化石油气价格的管理,减轻用户负担。今后每月还会公布进口和国产液化石油气价格,引导市场和消费,完善发布机制。同时,还会落实出租车行业应对车用液化石油气价格波动的应急方案,稳定出租车队伍。

  在垃圾处理上,广州将会建立环保收费专家库,对环保收费政策进行专家集体评估制度。同时也研究危险废物处理收费、建筑垃圾处理的收费办法,提高集中处理的程度和质量,并减少环境污染。

  在停车场收费上,广州将落实刚颁布的路内停车收费和内街内巷停车收费政策,跨时段收费政策。同时广州还将召开停车场收费的听证会,完善停车场收费政策。

  据介绍,市物价局计划将从化、增城两市及番禺、花都两区的路桥收费纳入全市年票范围,进而实行广州市统一大年票收费。进一步推动广州、佛山、肇庆三地的年票相通互免,促进珠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记者戚耀琪、实习生萧琳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