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投1.25亿 广东电网拿下不可能完成任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一天投1.25亿 广东电网拿下不可能完成任务
2010年01月26日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58.75亿元!一天平均投1.25亿元!2009年广东电网建设规模创下历史新高,投资总额是过去两年的总和,相当于建设一个完整的内地省份电网。

  从2008年的210.6亿元到2009年的458.75亿元,电网建设成倍增长背后,是广东电网公司抓住国家扩大内需的契机,加大投资做优做强电网,加速建设“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适度超前”的现代化电网,彻底消除变电站布点不足、线路“卡脖子”等电网建设相对滞后的问题,实现了建设规模、建设速度上的“双突破”。

  逾458亿元电网建设高强度投资,打通了广东发展的动力网络!不仅有效拉动了当前的经济增长,更为全省经济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电网基础。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给广东电网公司的专门批示中高度评价,“2009年是我省跨入新世纪以来最困难的一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广电公司奋勇争先,开拓创新,迎难而上,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冲击,主动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取得了显著成绩。”撰文陈韩晖龙建平王小春

  大投资推动电网大发展

  2009年初,国际金融危机的阴霾在中国经济的头上盘旋,中央出台一揽子计划,扩内需、促增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南方电网明确提出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南方电网实际,抓住机遇,加大投入,进一步加快城市电网改造、完善农村电网、解决电网“卡脖子”问题,提高电网保障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

  在南方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广东电网审时度势,果断出击,提出投资450亿元用于电网建设,投资总额是过去两年的总和,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对此,广东电网公司总经理赖佳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电力行业来说,扩张性的传统发展模式之“危”,正是调整优化的科学发展模式之“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我们遭遇到需求不旺、经营困难等严峻考验,但也为电网“休养生息”、做强做优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借国家扩大内需东风,通过大投入,推动电网建设实现跨跃式发展。

  一年458.75亿元!这个在去年年初看来“不可能完成”的电网建设任务,终于在年底画上了一个漂亮的句号。广东电网不仅顺利完成,而且超额完成了年度投资计划,实现了建设规模、建设速度上的“双突破”,得到公司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广东电网公司在内部全面推行电网规划建设工作属地化管理工作,建立市区县计划建设部门,健全协同推进电网建设工作机制,形成了全方位支持电网建设的氛围。如广州供电局专门出台了《关于营销业务支持电网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生产系统支持电网建设工作指导意见》。

  理顺机制,形成合力,这只是第一步。如何让拳头更加强劲有力?从2009年年初开始,广东电网公司对现有的流程、制度进行了优化再造,以往业务流程中拖延工程进度的“盲肠”环节被彻底切除。在流程优化之前,一个220千伏项目的设计收口经常需要1至2个月。流程优化后,在初设审查会当天就可以收口。

  放眼南粤大地,从粤北丹霞到北回归线上的南昆,电网重点工程星罗棋布;从南岭山脉到珠江两岸,广州狮洋500千伏变电站等重大项目陆续启动建设,广州恒运电厂送出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先后投产运营,电网建设如火如荼,高歌猛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