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市场化加快 车企纷纷加快步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新能源车市场化加快 车企纷纷加快步伐
2010年01月26日 13:56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工信部发布第203期新车目录,新能源方面的车型是有史以来出现频率最高的一次,入选车目有比亚迪纯电动车e6、东风风神S30、长安志翔等车企的混合动力轿车等。

  记者昨日从比亚迪内部了解到,比亚迪正在加快新能源车的市场化步伐,今年上半年,比亚迪首批纯电动车e6将在深圳作为出租车交付使用。

  新能源车市场化加快

  相关资料显示,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推广高度重视,例如今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将由13个扩大到20个,将选择北京、上海、重庆、长春、深圳5个城市作为试点对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

  同时,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已上报国务院,3月有望正式颁布。此外,针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五项配套措施也将出台,深圳等地已经率先展开充电站、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建设。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家新能源购车补贴政策的落实,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2010年有望成为新能源车真正走向市场的开端。种种迹象也表明,电动汽车在2010年将迎来市场发展机遇。

  车企纷纷加快步伐

  据记者了解,目前各汽车厂商也在积极备战新能源车。

  据东风汽车向本报记者透露,东风的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就是东风公司近年来自主开发的重点项目,是东风公司面向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要产品。该产品目前已在国内率先实现量产和销售,是国内最早投入示范运营、最早获得产品公告的新能源车型。

  比亚迪相关人士也表示,比亚迪的纯电动车e6目前已通过国家强制碰撞试验,并已接近量产阶段。据悉,纯电动车e6今年上半年将首度投放国内市场,首批纯电动车e6将在深圳作为出租车交付使用。目前,深圳市政府对电动出租车的采购数量也已经从30辆提升至100辆,这批出租车定位为示范新能源,采取公司化管理,不以赢利为目的。

  资料显示,比亚迪原定计划为在2011年将电动轿车推向美国市场,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会借北美车展之机加快向美国推出电动轿车的步伐,可能会选择洛杉矶地区作为主攻市场。数据显示,2009年,比亚迪汽车完成44.85万辆,同比增长达到162%。 (记者 张晓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