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残液倒进厕所危险 冬季用气别忘退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液化气残液倒进厕所危险 冬季用气别忘退残
2010年01月26日 15:11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冬天气温低,液化气钢瓶里的气体不能充分燃烧,不少市民会用火烤、摇晃等方式来“催生”瓶中气体。燃管部门指出,其中的许多方法存在安全隐患,市民应到正规液化气站点进行退残。

  燃管部门介绍,当钢瓶遇到较高的温度时,容易引起液化气迅速膨胀产生爆炸。而将钢瓶倒置或摇晃,容易导致气体泄漏,引发安全事故。还有些市民甚至自行将残液倒在厕所或是门前的阴沟里,液化气残液中会挥发出可燃气体,当遇到明火时就会引起燃烧或爆炸。几年来,因用户私自处理液化气残液引发的液化气火灾和闪爆事故,给家庭和社会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

  其实,处理液化气钢瓶里的残液很容易,可以直接退到液化气站点,每个液化气企业都有相关的退残方案。如在南京百江换气的用户,可在门店接受残液检测,确定为残液后,直接按照实时的液化气价格进行退残;送气上门的用户可以把钢瓶交给送气工带回站点检测退残,退还的费用可在下次送气时送上门,用户也可以随送气工一起回门店检测退残。

  另外,有些不法商家,正是利用了用户不退残的心理,通过缺斤少两来谋利。根据市质监部门规定,只要液化气残液超标,就要进行退残,9.5公斤液化气钢瓶内残液量不得超过0.5公斤;14.5公斤钢瓶内液化气残液量不得超过1公斤。但一些商家不按规定退残,瓶中的残液越积越多,用户出14.5公斤液化气的钱,实际上却烧不到那么多的气,这也是有些瓶装气越来越不耐烧的重要原因。(记者 葛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