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今年再投一千亿 计划在广东投资451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南方电网今年再投一千亿 计划在广东投资451亿
2010年01月28日 10:3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去年圆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25亿元的硬任务后,南方电网公司今年继续保持电网投资水平,固定资产投资升至1042亿元,其中计划在广东投资451亿元,全面加快各级电网发展,并继续优化供电服务,助力各地调结构促转变。这是昨日在广州召开的中国南方电网公司2010年工作会议上传出的信息。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参加会议。

  据悉,2009年是南方电网成立以来经营最困难、任务最艰巨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不断扩散蔓延、不确定因素很多的严峻复杂形势,南方电网突出加强增供扩销,突出加强电网发展,超额完成了售电量增长5%的目标和固定资产投资1025亿元的硬任务。其中,广东电网公司完成电网建设投资459亿元,同比增长117.8%,实现了建设规模、速度的“双突破”。云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等18项重点工程建成投产,西电东送形成“八交五直”大通道,输电能力超过了2300万千瓦。

  黄华华说,南方电网公司坚持“立足广东、服务广东”原则,充分发挥大范围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不断加大电网建设,千方百计促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以赴保障生产生活用电,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黄华华说,广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离不开南方电网的鼎力支持,同时也为南方电网的发展提供了机遇、拓展了空间。希望南方电网公司今后一如既往对广东给予重点支持,一是加强电网规划,更好地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电力保障。紧紧围绕调结构、促转变这个重点,超前做好全省电网特别是珠江三角洲地区电网发展规划建设,为确保“十二五”期间电力供应奠定基础。二是加大电网建设改造力度,提高对我省的供电效能。通过加快电网改造和完善农村电网,切实提高供电可靠率。三是抓好电网运行安全,确保亚运供电万无一失。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提升电网科技含量。重视研究支持广东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快速灵活接入电网,把南方电网打造成为广东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排头兵的“绿色平台”。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表示,今年南方电网资金重点向城市配电网改造、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倾斜,这两大工程共安排资金616亿元,年内将解决电网覆盖范围内的33个行政村、6.5万户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据悉,为加快电网建设,南方电网公司与五省区政府建立了政企合作共同推进电网建设的机制,全网62个地级市中已有48个建立了电网建设绿色通道。选定15个主要城市重点加大投资,广东的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5个城市名列其中。

  对今年用电形势,南方电网公司分析,当前五省区用电继续回升,全年增速总体比去年要高,但可能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预计全网电力电量总体平衡偏紧。

  南方电网公司表示,将及时准确把握电力供需形势变化,统筹调剂水火资源,科学安排省间送电,尽最大可能减少错峰限电,做好电力有序供应,支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记者/陈韩晖通讯员/蓝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