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82辆天然气公交车上岗 票价仍是两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宁波82辆天然气公交车上岗 票价仍是两元
2010年01月29日 10:3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市民董女士在公交站台等车。8路车在站台接上乘客启动车子离开,董女士和其他乘客习惯性地捂住嘴巴。奇怪的是,公交车后面的“黑尾巴”不见了。

  董女士这是遇到天然气公交车啦。昨天,82辆天然气公交车正式投入使用。

  “吐”的是水蒸气和二氧化碳

  昨天早晨,公交段塘客运中心站,82辆天然气公交车整装待发。

  宁波市城管局城管二处处长柳成荫和宁波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刘水平介绍,82辆天然气公交车主要投放在1路、8路、16路、523路4条公交线路上。

  “天然气公交车绿色、节能、环保,将成为宁波市节能减排的一剂良药。”柳成荫说,天然气公交车,是把天然气加压再以气态储存在容器中为汽车提供动力,是公认的最理想的清洁能源。

  “这车‘吃’的是天然气,‘吐’的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气,很低碳。”原来开柴油公交车的费师傅说,开了这么多年柴油车,他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屁股的黑烟。

  比用汽油或柴油的省钱25%

  宁波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刘水平说,用天然气比用汽油和柴油省钱25%左右。

  刘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原来每辆公交车每100公里需要消耗28升油,28升油需要180元。

  而天然气公交车每100公里只需要135元,每辆天然气公交车加一次气可以开一天。

  票价还是两元

  82辆天然气公交车的天然气加气站统一设在宁波市公交下属的永安公司,以保证车辆的及时供气。

  “公交车跟以前相比,车厢更舒适,发动机噪音小,没烟味,票价仍是2元。”费师傅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