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的"未走"电的"又来 海口电动车载客生意红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摩的"未走"电的"又来 海口电动车载客生意红火
2010年01月29日 10:39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接班”摩的 电动车载客生意火

  海口市运管处:将对电动车载客进行调查

  为配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2010年,海口市区将全面实行禁摩。为此,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2010年1月6日起,开展为期半年的摩托车清理行动。摩的被禁,电动车载客却悄然兴起于海口街头。

  目击:电动车载客生意火

  “去钟楼多少钱?”一个中年女子在解放西路想去钟楼便拦住一辆电动车问道。“6块钱。”电动车主是一位四十岁的中年男子。“太贵了,便宜点。”女子说。“最低5块。”男子答道。“三块”女子伸出三个手指头。“五块,少一分都不行。”男子坚决地说。“好吧!”女子上车,车快速驶离。这是记者在海口解放西路看到的一幕。

  记者调查发现,最近在海口解放西路等繁华路段出现了电动车载客的现象,载客电动车司机所开电动车体型均小巧轻便,时速比摩托车慢。乘客却能轻易认出哪些是载客的电动车。“他们大多是中年男士,戴着头盔,见到乘客会停的。”一位路边卖红薯的阿姨告诉记者。“别看电动车没摩托车快,价钱可不比摩托车便宜。”阿姨补充道。

  随后,记者走访了文明东路、得胜沙路、东湖等路段,发现均有电动车在载客,他们的生意都不错。

  市民:安全性堪忧

  对于这种悄然兴起的海口街头电动车载客现象,市民的意见如何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

  选择乘坐电动车的市民多对这种载客方式持赞同态度。“这种车方便又安全。”王女士认为,有时外出有急事,等公交太慢,坐出租又太贵,只能选择摩的、电动车等交通方式。“现在摩的被禁,我们都不敢坐了,电动车自然成为我们的首选。“王女士认为,电动车相对于摩托车更安全。

  但是,大部分市民对于这种载客方式表示反对。“这种车没有牌照,如果出了车祸,责任由谁来承担?”市民符先生不无担忧地说。

  运管处:将进行调查

  海口市运管处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市民对电动车载客的投诉,在电动车管理方面,还没有出台相关的管理法规。“但是我们将尽快对电动车载客进行调查。”该工作人员说,“由于电动车没有登记挂牌,没有进行年检等方面的管理,所以电动车司机的交通法规意识以及驾驶技术难免会参差不齐,市民在选择出行的时候,最好选择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