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投资菲律宾电网获利4860万美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国家电网投资菲律宾电网获利4860万美元
2010年02月01日 15: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国家电网公司正式接手经营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一年来效益超出预期,2009年全年共取得投资回报4860万美元,同时带动中国企业在菲中标工程总金额约6000万美元,形成了投资回报与带动出口的双重效应。

  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占股40%的单一最大股东,去年1月正式开始经营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该项目不仅是目前我国在菲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中国公司首次成功中标境外国家级电网的运营权。

  据悉,此次获利4860万美元,约占国家电网公司实际投资额的12.17%。国家电网公司有关人士认为,由于项目成功运营,各项经营指标良好,现金充沛,分红可观,投资回收期可望缩短。该项目的成功运营还带动了国内电力装备企业参与菲律宾电网项目竞标,有效带动了中国输变电技术、设备和工程承包的对菲出口。(记者郑晓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