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低利润变大 南京中石化推出IC卡加油促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原油价低利润变大 南京中石化推出IC卡加油促销
2010年02月03日 15:37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月上旬,国际油价在82美元高位上居高不下,正当人们认为油价又要面临一次上调的时候,从上月13日开始,油价开始一路下滑到75美元附近。而国际油价的下降,无疑使得国内油价上调的风声彻底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国内油价反倒有了下调的可能。事实上,就在南京,油价虽然没有出现外地的再次直降,但是中石化从本月开始的新一轮IC卡优惠活动,无疑表明现在的成品油市场竞争已经非常激烈。

  农历春节后可能要调油价

  2月14日在东方油气网首席分析师钟健看来是一个转折,很可能在这一天,油价的变化率将发生变化。“现在的国际油价这么多天来的均价距离上次调价后,平均涨了2.2%左右,但是,依据原油变化率的计算规则,我计算了一下,由正转负的速度将会加快。”他表示,如果国际油价能够在74美元以下的价位维持到2月13日,那么,原油的变化率很可能就会在2月14日这一天跌破4%,这意味着达到了我国成品油调价的又一窗口,“当然,如果国际油价跌得更低,跌破4%的日子将会来得更早。”

  对于接下来的油价,钟健表示,预计在本月中下旬之前,油价还会呈现持续下跌,还有可能跌到70美元附近,油价可能就在农历年达到新的降价窗口,“如果因春节期间放假而不方便调价,那么我预计很可能在春节放假结束后的本月下旬将迎来一次油价的下调政策。”

  中石化推出IC卡加油优惠

  事实上,昨天记者了解到,虽然国家的成品油价格未调,但是因为原油价格的降低,无疑对于汽柴油经营部门来说,利润比前期要大。一旦有利润空间,促销就成为了企业的常用手段。例如记者在南京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就了解到,现在凡是有中石化IC卡的客户,本月开始均有了一个新的活动:就是持卡加油,可以有积分。例如针对个人用户,年度消费在3000元-2万元,就是“银”客户,可以享受千分之三的奖励,而2万到10万元属于“金”客户,可以享受千分之五的加油奖励,对于年度消费超过10万的“钻”客户,则可以享受高达1%的奖励,这些奖励是可以用来加油的,也可以用来购买等值中石化便利店的商品。不过工作人员表示,积分两年内有效,一年可以兑换一次,凡是已经享受到价格优惠的大客户不能同时参与这个活动。(杨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