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吨水竟高达11元 物业:水价高不能全赖我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1吨水竟高达11元 物业:水价高不能全赖我们
2010年02月03日 15:47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杏花岭区坝陵路7号院生活用水每吨达11元(本报1月28日予以报道)。今日,太原力诚物业公司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导致7号楼生活用水价格高出正常水平的原因有很多,居民们不应把责任全推到物业身上。

  力诚物业公司杨经理称,他们是在1998年7号院居民入住后开始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此后几年,他们跟业主们收物业费一直不太理想。最多时,超过一半的业主长期拖欠。2002年,他们主动退出小区物业管理。但是自来水公司收水费不对个人,在居民要求下,他们仍代管小区水费缴纳。“我们一直按自来水公司抄表员提供的水费通知单来收费。”杨经理称,据她了解,7号院一共有4个水表,其中一个是总水表,一单元,二三单元,四五单元各有一个分水表。自来水公司抄表员每月通过查抄总水表数字计算水费。然后,他们再根据3个分水表的数字,为各单元分摊水费。对于自来水二次加压,因其正常运转,居民户数越多越划算,7号院只有49户居住,导致其运转成本较高。并且,近几年动力电价格也在调整,二次加压支出也水涨船高,由每月600多元涨到1300多元。

  随后,记者采访了7号楼部分业主。4单元一位业主说,小区生活用水水价高,部分业主也有责任。她有几次到业主家收水费,发现部分业主家的水表走字特别慢,一家三四口人,一个月走不了1个字,甚至个别业主家的水表倒着走。这可能是造成小区四五单元水价高的原因。

  居民们称,对四五单元生活用水居高不下的问题,只有对单元楼水表进行改造,统一更换自来水公司水表,才能解决这一问题。目前,他们正对此进行协商。(记者 梁成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